日常记事

 

6。22

咻~一声,我的6月就不见了

入夜9.27分空气依然闷热,对着琴谱练不下去,对着脸书看不下去,决定来乱写些东西。
回顾一下2020,2秒完毕一览无遗,就是前所未有的空洞空虚空无趣,

自年头起,新冠状病毒就像Pac-Man在迷宫里吃豆子一样的疯狂吞噬了全世界,同时也吞噬了我预想中会很充实的2020年。3月18日高度封锁国家至今回到管制行动阶段已经第97天,将近100天的时间里,没了工作的日子虽然不算过得很好,但放宽设限来看其实死不去饿不着算很好了。

97天里,大部分时间都在家充当保姆,照顾家里那对三天恶魔两日天使的小屁孩,偶尔也接接小job, 或者拼了老命参与线上任何看似对未来有帮助的课程,工作坊,分享会, 对外声称自我增值,内心真正os是擀!没工作也要做点什么,以防脑袋耽搁太久没用老娘会贬值。”

另外,刚进入24小时居家模式的前3个星期,也曾经对下厨有着短暂的高度热诚。虽然打13岁年起老妈就训练了我下厨的基本功,好让念下午班的我可以自备午餐,但下厨一直以来就只是让自己饿不死的生活技能,称不上是爱好。多亏了疫情,被关在家里的这段日子最多的是时间,和食材,于是假掰的充当了一阵子chef wana-be, 每天都在看下一餐要炮制些什么特别的餐点,或者美美的甜点,精心的把食材处理得一丝不苟,满怀感恩满心欢喜的假装在准备五星级菜肴。只是,在进入lock down 第四个星期,我的热情便燃至灰烬,恢复到了“下一餐。。。吃泡面吧,cepat dimasak sedap dimakan!”的状态。果然,瞬间点燃的热情,也会瞬间冷却。

10.01pm
就这样,最近对着屏幕稍微久一些都会有种厌倦感,回顾留给下次,现在去看书吧,我的眼睛很久没看印刷文字了。

 

全球疫情恶化数周前最后一次无忧无虑的在郊外用餐.

当时完全没想到不久之后,世界将完全不一样了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