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(1)

35岁以后的我大概是和6月八字不合了。。不然为什么让我沮丧的事情总是发生在6月?

2019年,我平凡是福的日子在6月发生了转变,而我最快乐的月份,也停在了5月。那年5月11日,我和妹妹在新加坡看了一场满满正能量的Jason Mraz演唱会 。 虽然风尘仆仆的去,也风尘仆仆的回,却是满心欢喜的一趟旅程。

或许事情太顺遂老天觉得太无趣,所以它忍不住来搅和了一下。6月某天半夜,我的左膝盖突然隐隐发酸,感觉就像是有人在我的膝盖内挤了一堆柠檬汁,再淋上酸梅汤。这样的酸后来变成了小痛,然后变成了走路不舒服的痛。

遇上这样的事,也只能抱着灰溜溜的身心去找医生求助,希望能够给找到出口。2019整个下半年我看了无数次的医生,有政府的,有私人的;有中医,有西医;还有正骨师,物理治疗师等,几乎90%的医生都比较像是在伤口上撒盐,而没有让我得到任何肯定。他们撂下的话,我每回想一次,都黯然一次。

“你要旅行的话就快一点了,以后没机会了“

“你要不要考虑换工作?比如说医院前台坐着就好了“

“你还想要爬山啊?不要想了!“

“对不起我们找不到你的膝盖不舒服的原因“

“我们会这样这样敲打你的膝盖,让血液循环“

“什么?他们直接往膝盖打?那不对啊!会更伤你的膝盖“

有时我甚至觉得这些话是为了让我更加恐惧,好让他们能够赚我更多一点钱。(对,我是阴谋论者)

Anyway, 在我照过X-RAY, 照过MRI, 用过护膝,试过针灸,涂过铁打油,吃过collagen,大概还差一点就成为了治疗膝盖的百科全书之后,我依然不知道真正让我膝盖疼痛了将近半年的原因是什么。如今我的左膝大致上已经不酸不痛了,(偶尔跑跳太多轻微不适感会出现),而我真正要感谢的,是那些陪我看医生的,陪我坐在车里面哭的,替我把繁重工作扛下来的,告诉我不要怕的,还有默默替我找了很多资料,很多方法的朋友家人。

我想,只要还可以,往后我还是会上山下海,还是会背着背包走很多路,也还是会继续我这份偶尔需要坐在桌子前处理文书,偶尔需要搬搬抬抬走走动动,劳动量颇大但赚得微薄薪水的工作。我还是会。

至于2019年的那个6月,有人说,这是上天对你的考验,让你更强大,让你知道你的能耐去到哪。有人说,这或许是老天替你开启另一道门的方法,给你另一个更大的天空。还有人说,想想那些比你苦的人-你在伤心膝盖疼痛,他们可能甚至没有脚。

这些我都知道。

只是优雅的笑纳,还要附加一声谢谢,这种强大的事情,我偶尔还是会办不到的。

对,我就是格局小的一凡人。

比起正能量,我更想对着上天破口大骂,“王八蛋!你就是一个该死的王八蛋!“

所以,或许我接收不到那神圣的指派吧,他妈的今年6月,它又来搅和了。这一次更折腾人!

如果可以,我真的希望可以对着它骂,赶羚羊!草枝摆!你为什么不死一边去啊?。。(未完)

好,撒野完毕后,继续工作,继续收敛,继续妥协。

Leave a comment